一天行駛多少電池容量自己決定,TOYOTA降低Hybrid車價格新策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10星期五)
電池容量自己決定?莫非是哪家電池廠的新技術?不!這是TOYOTA針對Plug-in Hybrid消費者所提供的新服務,只是可行與否TOYOTA仍在評估中。

單就電動車或Hybrid車來看,車價高乃不適的事實,最主要原因就在於電池成本,這也是為何TOYOTA和其他發展電動車的廠商極力要以量制價,因為電池價格無法調降,電動車與Hybrid車的售價肯定居高不下,要達到普及化可就難上加難。尤其TOYOTA在2009年底發表的Prius Plug-in,雖然在純電動模式下比起一般Prius的續航力增加了10倍以上(一般Prius為2km,Prius Plug-in為23.4km),但TOYOTA進行調查時卻發現,行駛距離在25km以下者佔了大多數,且氣候、地形(上下坡)也會影響效率,因此TOYOTA將依照車主最長使用的行駛距離做標準,規劃出三種電池容量規格讓消費者選擇。

依照TOYOTA的評估和規劃,電動車與Hybrid車所搭載的電池,共有低、標準、高三種容量型式,消費者可依照自己需求作選擇,當然價格上也因容量大小有所差異,因此對於低載小容量電池的車種來說,價格肯定比高容量車款來得低,這也能減輕民眾在購車時的負擔。

不過TOYOTA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是,Plug-in車款僅有極少量的Prius,未來Prius Plug-in有可能會增加產能,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FT-CH概念車也預計量產,若兩者銷售量大增,這樣的電池容量選擇構想應該會成為消費者購車時的一大特色,當然價格也會因此而降低。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