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芝加哥車展報導:科技未來是方向,KIA Ray插電Hybrid概念車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2/2010星期五)
KIA最新取名為Ray的插電Hybrid概念車,兩張概念圖之後,這輛象徵KIA品牌未來科技成果的產品終於是在日前於芝加哥原形畢露,生態環保意識以四人座車型顯型,連同詳細規格在車展中一併呈現。

Ray所搭載的Hybrid系統是以78kw的電動馬達搭配一具1.4LGDI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複合動力除了能夠提供長達12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之外,以純電動馬達行駛也能達到80.5km的距離;而以1.4L引擎能夠輸出的153hp最大馬力至前輪,搭配電動馬達相當於104.5hp恆時輸出至後輪,透過CVT無段變速箱,總和動力輸出所回應的油耗值為83.3Km/L,能夠兼具充沛動力與經濟油耗的表現。

而造型上,除了型似鯨魚的車頭與全景式天窗、LED尾燈細節之外,根據KIA首席設計長官Peter Schreyer表示,Ray插電Hybrid概念車是以KIA Forte底盤為基礎,以流線的車體設計來降低風阻,像是修長的車身線條延伸至倒U型單體導流板設計,讓高速行駛時能夠更加順暢的導入下壓氣流,提高穩定度。

而內裝部分,除了材質輕量化以及回收再生材質的應用之外,科技化程度更是主要重點,以冷白色系為主要內裝色調中,包含觸控螢幕控制介面以及線控駕駛轉向等高科技玩意兒之外,將車窗玻璃結合離聚合物變成太陽能伏板的功能更是未來替代能源使用的方案(像是空調用電),至於車上影音系統,KIA則是首度發表了與微軟合作開發,全新的UVO voice系統,與觸控螢幕控制介面整合將是KIA品牌未來開發的方向。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