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本四五年級生最難忘的談情說愛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10星期五)
別以為「車震」、「車床族」是現在才有的玩意,早在咱們老祖宗時代就已經出現,攜家帶眷駕著橫渡大陸開疆闢土,閒來無聊車震連連,原本出發時只有兩個人,到達目的地卻變成十口之家,生產力之高絕非今天所能相比。不過你知道日本車發展至今最受情侶歡迎的是什麼車嗎?

答案就是第二代HONDA Prelude與NISSAN S13 Silvia!有沒有搞錯,雙門跑車空間狹窄怎麼玩車震啊?其實這兩款跑車非別在1980年代前期與後期問世,因為造型優美深受年輕人喜愛,且開著帥氣的跑車想要「交女朋友」比起傳統房車更為簡單,只要將車子開到夜景美的地方,在氣氛佳燈光美情況下,任誰都會情不自禁卸下武裝,在狹小空間裡大玩「車震」遊戲。而第二代HONDA Prelude標榜的天窗,與NISSAN S13 Silvia的前座無障礙設計,可是受到日本情侶的喜愛。

不過隨著SUV的誕生,Prelude雙門跑車不再受到情侶關愛眼神,Silvia也轉戰甩尾路線,兩款車也陸續在21世紀停產,但對於不少1950-60年代出生的日本人來說,第二代HONDA Prelude與NISSAN S13 Silvia倒也帶來不少回憶。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