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芝加哥車展報導:電汽頭牌,FORD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年底投產!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2/2010星期五)
FORD先前已經為各位預告了純電動版的Transit Connect將在芝加哥車展首演,而隨著芝加哥車展正式登場,FORD在日前也正式將Transit Connect Electric揭幕,並且確認將在2010年底正式投入量產。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將搭載先進鋰電池科技,也就是Johnson Controls-Saft提供的鋰電池科技搭配Azure Dynamics所提供的電池馬達,以北美240V或是一般120V插座充電,一次電力滿載能夠支援129km的最大行駛距離,馬達極速也可到達121km/h,加上Transit Connect原本的空間靈活度,像是3822L公升貨艙容量、車高1500mm以及動力方向盤等;像這樣的電動商用車相當具有可預期、日常使用以及都會運輸的需求。

根據FORD集團副總裁,同時也負責全球產品研發的Derrick Kuzak表示:「Transit Connect Electric是我們利用Hybrid技術,與先進動力系統關係連結的最佳例證,將效能科技從實驗室帶到街頭;這輛不只是低成本車隊營運的最佳解答,更是FORD未來重要的發展。」

而Transit Connect Electric的重要性,在於是FORD第一輛受惠於公司的加速車輛電動化策略的車款,而第二輛會是在2011年的Focus Electric,並且隔年還會有一輛插電Hybrid車型以及次世代Hybrid系統續接發表。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