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勢」十足,LUXGEN7 SUV身心健全力抗妥協!
AUTONET記者:Malosse(02/11/2010星期四)
一輛LSUV可以象徵一個人的身份地位、好動個性還是家庭情況?可是當需求必須有所妥協的時候,不免會讓人重新思考購車的選擇,既然要花比一般車型較多的預算,卻還是無法兼顧需求,那不如就捨棄多餘的考量,純粹買一輛讓自己開心的選擇就好;有鑑於精打細算向來是台灣消費者的特質,因此台灣第一個自主品牌LUXGEN,旗下的第一輛LSUV-LUXGEN7 SUV便是為了正視LSUV的C/P值而生,除了豪華的配備之外,以80-110萬新台幣的價格與本身的機能,將展現高水平的協調。

七席之底更紮實

從長期觀察LSUV如此競爭激烈的市場看來,LUXGEN7 SUV找到了切入市場的最佳角度,在歐系跑格SUV的外觀底下以LUXGEN7 MPV共用底盤創造出「大」而不「空」的SUV空間,提供最無須妥協的七人座空間;LUXGEN7 SUV車身長度逼近4800mm,除了創造出國產SUV最大器視覺效果之外,2910mm軸距上的5+2人座空間設計,搭配多樣化的科技配備,除了三代同堂家庭使用剛好之外,對於一般家庭更能提供靈活充裕的乘坐空間;而若是小倆口的約會之旅,就得看LUXGEN7 SUV在紮底功夫的表現了!

LUXGEN7 SUV車長4800mm,5+2人座的空間怎麼使用的充裕。

台灣自主研發,與LUXGEN7 MPV共用的底盤找來了國際知名的MAGNA與PRODRIVE車輛工程團隊技術合作,以平整式底盤及Multi-H強化底盤作為主結構,包含四根縱向及五根橫向結構樑,交織出多重「H型」結構;除了上市前在台灣經過實路測試之外,更加要求到非一般的「三高測試」,也就是對於底盤結構更加考驗的高溫、高塵、高海拔測試;像是認證團隊以敦煌、吐魯番與平均海拔達5500公尺以上的崑崙山作為驗收路途,並且也到黑龍江的黑河進行寒帶測試,確保LUXGEN7 SUV的底盤足以征服各種路況與氣候。

先進底盤設計出自MAGNA與PRODRIVE兩大廠的合作。

H式交錯,車體強化無弱邊

擁有如此紮實的底盤,自然車體的結構也必需同步要求,堅實車體結構來自車頭、尾的「緩衝區」及車艙的「高剛性籠形車體」之外,車體兩側大樑內部採用特殊的M型結構設計以及A、B柱下方的強化橫樑結構都是比照底盤要求的國際水準:並且LUXGEN7 SUV車側採成本昂貴、整片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強度提升是以降低焊接點數量奏效,讓車輛更經久耐用,同時行路感處理也更加細微。而為了提升後方撞擊安全,工程團隊將油箱移至後乘客座下方,並採用塑膠油箱,將備胎移至第二排左側座椅的下方,如此的配置方式更有助於車體前後重量分配。

鋁合金打造2.2L渦輪增壓引擎,輕量化同時效能更加提升。

效益強制升級,智慧四驅動力可及

至於LUXGEN7 SUV所搭載的2.2L MEFI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全鋁合金輕量化打造之外,更是以同級3.0L引擎的輸出效能為目標,具備175hp / 5200rpm最大馬力與28.0kgm/2500-4000rpm峰值扭力;擁有相近的動力輸出,LUXGEN7 SUV的車主卻能夠以較低的排氣量享受到較低稅賦級距,並且搭配LUXGEN與日本AISIN共同調校的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環保與經濟效益已經符合Euro 4環保法規的測試,當然渦輪動力隨傳隨到的樂趣,更是能夠滿足好動的駕馭需求。

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而LSUV動態表現的是否能夠更加稱心如意,關鍵在於4WD系統的先進與否;LUXGEN7 SUV導入三模式智慧型四驅系統,提供模式選擇依照實際需求判定最適化的前、後輪扭力分配,像是在AUTO模式下可進行100:0-50:50的前後輪扭力分配,能使車輛獲得最佳循跡性與牽引力;而該系統也與引擎管理輔助配備整合,提供最佳化的扭力配置,讓LUXGEN7 SUV行遍台灣各大山區名勝也是輕鬆上手,同時7人座的舒適空間更是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出發的最佳招牌!

LUXGEN7 SUV的設定,就是台灣多山地形最佳的旅遊車選擇。




 
 
02/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