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技術購買協議完成,天津引擎廠將投產TA系列新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10星期四)
根據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的天津夏利汽車表示,日前已經與一汽集團簽署引擎的技術許可協議,而天津夏利汽車表示,將支付給一汽集團技術轉讓費用的方式,讓夏利可以在剛剛落成的新引擎廠,投產由一汽集團研發的TA系列汽車引擎。

由中國一汽集團技術中心自主研發的全新TA系列汽油引擎,這具引擎除了率先搭載於一汽夏利新車上,也將向包括一汽集團內與集團以外的車廠銷售這一系列新動力心臟,一汽集團所投產的TA系列全新動力心臟,由一汽集團負責研發並支付前期資金,以技術許可的方式轉讓給天津夏利引擎廠投產。

根據這項日前由天津夏利董事會通過的協議顯示,一汽夏利將從TA系列引擎開始投產後的第四個月開始,按照每具人民幣150元(約合新台幣704.4元)向一汽集團支付費用,總數量將達到一百萬具,並且每半年結算一次。

根據一汽夏利表示,這座剛剛在去年底陸續完工的新引擎廠,座落於一汽夏利西青區楊柳青前桑園位於天津市境內的營運總部,一汽夏利並且投資達13億人民幣,設計年產能為每年生產40萬具汽車引擎。


 
 
02/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