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程式更新,TOYOTA/LEXUS全球召回破44萬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1/2010星期四)
日本TOYOTA原廠宣佈召回全新第三代TOYOTA Prius、Prius Plug-in Hybrid、Sai與LEXUS HS250h車型,日本地區累積召回上述車型223,000輛,北美地區累積召回Prius與HS250h車型共計133,000輛,英國地區召回Prius車型共計8,500輛,再加上台灣等國的相關車型召回共計超過44萬輛,可說是ABS防鎖煞車系統的設計瑕疵,再度讓豐田汽車的商譽受到打擊。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對上述各車型的召回表示,豐田汽車將加倍給予車款的品質承諾,我(豐田章男)也將持續帶領豐田汽車團隊密切合作以解決此問題,透過與經銷商、分公司之間的密切合作,盡一切的力量以重新贏得顧客的信任。

共計超過44萬輛的車款召回,肇因於液壓煞車系統與再生煞車系統於一般行駛狀況的系統程式問題。上述四種車型行駛於坑洞、顛簸或結冰等特定路面,輕踩煞車減速時,由於ABS防鎖煞車系統開始作動之瞬間,煞車液壓有輕微延遲之現象,將導致煞車距離增加。

為提供車主完善之車輛品質與服務,原廠召回更新ABS防鎖煞車系統作動器之電腦程式,台灣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於2/9召開記者會,明快處置全新第三代Prius之召回改正,整個過程約需30分鐘。




 
 
02/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