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於新能源車接受度低於中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10星期四)
儘管發展新能源與環保節能相關的各項技術,已經成為全球產業界的共識,而包括傳統汽車相關產業與涉足新能源領域的新業者,也都視為是未來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

提到全球暖化與環保議題,似乎就是一種普世價值,但若真正進一步瞭解消費者的購買與使用意願,可能事情又會跟大家原本想像的有所出入,根據日前美國SSI(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進行的一項最新國際性調查報告顯示,一般來說全球各國各地的民眾,當然也因為新能源議題正夯,而提升對於相關議題的關係,但對於市場上的產品或即將量產的產品的接受度,並沒有與對議題的關心呈現完全正相關。

根據美國SSI(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進行的這項調查報告顯示,在日本與美國的受訪者中,計畫購買或入主新能源或環保節能車輛的比例,遠遠低於新興的全球最大汽車單一市場中國,根據其報告內容,在日本與美國分別僅有25%與14%的受訪者,表示購車一定會選擇新能源或環保節能汽車,但在中國其比例高達一半。

一般認為中國政府在此一議題上積極的宣傳,搭配大幅度的相關建設與獎勵措施,加上中國多數均為首度購車買家,所以與其他汽車先進國家或地區相比,想要選購新能源或環保節能汽車的比例會比較高。

此外,中國與美國的受訪者,對於選購新能源環保節能汽車的各種因素優先順序相同,均以所屬的品牌為優先,而日本受訪者多數較重視政策補貼幅度對於車價的影響,之後才是所屬品牌。


 
 
02/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