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adza5要大改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0星期四)
如果正在台灣販售的車款將在這兩個月內於國際間推出大改款車型,有意購買的民眾肯定會稍微停看聽,畢竟購買末代車款價格較便宜,但設計、配備乃至性能恐怕不若新車好,像在台灣販售的Madza5,全新大改款車型將在3月份日內瓦車展現身,估計台灣導入國產化最快應可在2010年第四季成行。


以NAGARE(流れ)為造型基礎、並擁有MAZDA最引以為傲的節能環保科技i-stop,同時採用直噴引擎,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現行款減少15﹪的新Mazda5,歐規版將率先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第三季則計畫在當地開始銷售。全新Mazda5導入強烈的運動感,尤其從Mazda3、Madza6採用NAGARE美學設計後獲得市場大力支持,使得MAZDA原廠也將這種概念運用在新Mazda5上。

利用NAGARE概念為設計基礎的新Madza5,除了擁有更低的風阻係數,且讓整體看起來更具平衡美感,藉由車身線條營造出優異的空氣力學,讓新Mazda5在高速行時的穩定性優於現行款。同樣採用KARAKURI三排座椅的車室空間,可藉由巧思達到最靈活空間變化,而雙滑門結構則提供乘員上下車的便利性。

動力方面,在日內瓦發表的新Mazda5將搭載一具2.0L直列四缸直噴汽油引擎,並和i-stop組合,變速系統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比起現行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減少15﹪;另外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也將和六速手排搭配,這也是為了符合歐洲民眾習慣所做的調整。根據新Mazda5開發的松岡英樹表示,新Mazda5擁有現在市場需求的優勢,無論在環保節能、駕駛人所感受的順暢度、滑門和多變座椅創造的靈活性等,都可是和家庭或個人日常使用。

既然歐規版Mazda5再兩個月就要發表,那麼台灣國產版何時會誕生?推估最快要等到2010年第四季到2011年第一季左右,雖然新Mazda5的2.0L直噴引擎擁有i-stop,但從台灣Mazda3國產化為了成本減少許多配備來看,恐怕享受這種科技的機率不大。

全新市售車

全新市售車

歐規版全新Mazda5 2.0L 直噴汽油引擎+i-stop
歐規Mazda6小改款
歐規 MAZDA MX-5 20週年紀念車

展示車

Mazda5 Hydrogen RE Hybrid

技術展示

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MAZDA SKY-G
新世代柴油引擎MAZDA SKY-D
新世代自排變速箱MAZDA SKY-Drive
MZR2.0 DISI i-stop
引擎解剖模型

市售車

Mazda2Mazda3Mazda MX-5Mazda CX-7Mazda RX-8Mazda BT-50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