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廣本自主模式?TOYOTA計畫成立中國專屬平價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0星期四)
2009年上半年,為了挽救因為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汽車消費衰退的狀況,中國政府推出一連串鼓勵汽車消費的措施,結果TOYOTA集團因為當地產銷主力車款缺乏排氣量1.6L以下產品,結果在整體市場其他業者均締造大幅銷售成長的同時,也讓TOYOTA集團在同期市場銷售表現痛失先機!

前兩年,廣汽本田正式宣佈將引進日本原廠的計數與相關資源,在中國市場建立專屬的自主品牌,開創合資品牌現地建立自主體系的先例,日前TOYOTA集團也計畫比照辦理,未來即將成立的中國市場專屬自主品牌,將以推出排氣量在1.6L及其以下動力配置的平價汽車產品為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計畫將率先由日本TOYOTA自動車同廣汽豐田合作推行,消息傳出後當地業界便率先聯想到不久前在2010德里國際車展全球首演的TOYOTA Etios平價乘用新車,但對照剛剛在不久前正式撤出中國市場的「一汽吉林大發」汽車,當地業界依舊認為廣汽豐田要順利推展自主平價汽車品牌,還有許多的路要走。

根據統計,TOYOTA自動車在中國汽車市場締造銷售成長,僅比2008年增加約21%,遠低於同期中國乘用車市場總銷量達到52.93%的成長速度。

另外,日本TOYOTA自動車社長豐田章男也表示,原廠已經考慮轉變戰略,以經營走平價路線的小型車成為今後經略中國市場的重點之一。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未來廣汽豐田與TOYOTA自動車合作推出中國專屬自主品牌的計畫,能否就像在1990年代初期專為北美市場推出高級化品牌LEXUS般順利,一般認為這也將關乎將來這個當今全球最大汽車集團在全球最大汽車單一市場的發展前景。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