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SC,日本LEXUS推出限量〝The Eternal Jewel〞永遠寶石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0星期四)
打從TOYOTA在1980年代推出Soarer到改掛LEXUS廠徽以SC進行銷售,定位上由高級雙門轎跑車變成高級電動硬頂敞篷車,同時這款車也歷經日本經濟泡沫、亞洲金融風暴、全球金融海嘯、國際原油價格飆漲等衝擊,加上現行款的年事已高新鮮度不再,同門IS-C搶盡風采,使得LEXUS SC面臨銷售大危機,因此TOYOTA決定在2010年7月底將SC全面停產,當然為了創造話題,並替SC車系劃下完美句點,原廠特地在日本推出〝The Eternal Jewel〞永遠寶石版限量車,數量只有200輛!

由於IS-C的出現使得LEXUS旗下共有兩款電動硬頂敞篷車,加上SC算是20世紀的設計,縱使以現在的標準來看仍未退流行,但對消費者來說IS-C的魅力似乎比SC更大,在資源整合成本考量與這類車款市場規模不大等因素下,TOYOTA決定將SC從產品線中除去,原本的空缺由IS-C補上,因此將在2010年7月底停止生產SC。

為此日本在1月20日推出SC的最終特仕版本〝The Eternal Jewel〞(永遠的寶石),除了提供14種內裝配色外,車頂也有銀色和黑色兩種選擇,另外在乘客座前方木紋飾板上也鑲上〝The Eternal Jewel〞銘牌,以讓車主感到尊榮。而這款特仕車僅限量200輛,要價日幣750萬圓(約新台幣277.8萬元),比起一般SC多出日幣40萬圓(約新台幣14.8萬元),但這樣的差額卻可獲得專屬銘牌、附上〝The Eternal Jewel〞字樣的遙控器。

看來隨著SC將在7月份停產,台灣方面恐怕也沒有機會再引進,至於是否會如同日本推出現量版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SC將從LEXUS陣容消失…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