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本田正式宣佈將建立中國第二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0星期四)
就在市場上傳聞滿天飛之後,東風本田日前正式宣佈,將在中國建立第二家整車廠,以滿足當地市場不斷提升的消費需求。

目前東風本田旗下所生產的國產化乘用車產品,包括東風本田思域Civic、CR-V與思鉑睿Spirior運動豪華房車等等產品。

東風本田日前正式宣佈,即將建立的東風本田第二整車工廠,將與現有的一廠同樣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兩者地理上相距4km,總佔地面積達到一百萬平方公尺,第二工廠整車設計年產量達到24萬輛新車,預計將在2012年下半年落成竣工投產,投產初期的年產能為六萬輛新車,相關投資金額約11.5 億元人民幣。

此外東風本田宣布這家第二工廠將在環保節能方面具備重大的突破,其中該廠將將首次利用太陽能電池為部分作業工序提供電力,該項每年就可減少五百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還將有效利用自然光與廢熱等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第二工廠竣工投產之前,東風本田還計劃從2010年初開始對現有工廠進行產能擴大,將年產能由現行的20萬輛提升至24萬輛,2012年第二整車廠投產後,東風本田的新車年總產能將達到30萬輛。

2009年東風本田新車總銷量達21.06萬輛,比2008年成長28.2%,並且連續五年創下歷史新高,東風本田第二工廠投產後,結合廣汽本田36萬產能與本田中國約五萬輛產能,HONDA整體在中國境內的汽車年總產能將達71萬輛。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