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利益擺兩邊,TOYOTA於日本橫濱設立充電站為大局著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1/2010星期四)
在日本NISSAN的大本營就在神奈川縣橫濱,TOYOTA則是在愛知縣名古屋,原本彼此河水不犯井水,但TOYOTA似乎跑到NISSAN地盤上來撒野,且還是裝設Plug-in Hybrid車、電動車的充電設備,難不成TOYOTA也想向NISSAN挑戰電動車?

其實不然,主要是隸屬於TOYOTA集團旗下的豐田自動織機基於未來Plug-in Hybrid車與電動車將會更為普及,因此找上率先打造成零污染節能環保模範城橫濱市,希望能在當地設置充電站,一來是提前替大量生產的Plug-in Hybrid車、電動車做準備,另一方面則是能在充電設備尋求商機。

因此隨著在橫濱市港北區設置充電站外,TOYOTA也捐贈一輛Prius Plug-in Hybrid當作示範用。此外在豐田自動織機的規劃下,未來將強化公共設施充電化的設備,所以日後可能在橫濱市的加油站、便利商店都可見到充電站。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