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七月搶攻印度小型車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1/2010星期四)
印度NISSAN表示,車廠計畫在今年七月於印度推出小型車款,並在年底出口小車至其他海外市場,打造印度成為NISSAN的小型車生產重鎮。 「我們會的新組裝廠會如期在三月落成,並在五月開始運作,第一台V平台生產的掀背車將在七月進入展示間,」NISSAN印度執行長Kiminobu Tokuyama表示。NISSAN可望藉此在印度成長迅速的小型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當地年銷售量在2016年會成長至現在的三倍。

小型車和掀背車佔印度汽車銷售量的三分之二,其市場潛力不容忽視。NISSAN的日系對手SUZUKI在當地擁有50%的市佔率。許多車廠在今年都決定全力搶攻印度小車市場,包括FORD、GM、TOYOTA等等。「印度車市仍在持續成長中,我們現在全神貫注在這裡,包括俄國和中國市場在內,印度市場對我們而言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Tokuyama表示。NISSAN希望能在近期內,奪下印度車市5.5%的市佔率。

NISSAN計畫在2012年以前,於印度發表九個車款,其中五款是在當地生產,其他則是進口車。這四款進口車當中,NISSAN已在印度推出的車款是X-Trail和Teana。車廠預計將先推出小型汽油車款,然後再接下來三個月內,推出柴油版。NISSAN星期三在印度發表370Z跑車,這台車是由日本進口,分別推出六速手排版,以及七速版。

NISSAN和法國車廠RENAULT合資450億盧比,在印度欽奈(Chennai)興建全新組裝廠,此投資計畫耗時七年,組裝廠初期的年產量預計可達200000輛汽車,未來可望成長雙倍。除了印度之外,NISSAN也計畫在其他國家生產小車,包括泰國、中國、墨西哥。據消息指出,該組裝廠最有可能生產新一代的Micra,並外銷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包括歐洲、中東和非洲。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