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DAIMLER中國佈局?北汽收購福建戴姆勒協議即將發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1/2010星期四)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已經與德國DAIMLER集團分別成立「北京奔馳」與「北汽福田戴姆勒」等二大乘用與商用車合資體系的北汽集團,為了達成全面整合德國DAIMLER集團中國事業佈局的目標,去年下半年便已經傳出即將併購原有福建戴姆勒汽車的計畫!

就在這項消息傳出不久,擁有股權的福汽集團也對外宣稱,將出售手上關於福建戴姆勒汽車的持股,日前北汽控股同福汽集團的協調與談判已經擁有初步的結果,而北汽集團確定已經併購福汽集團原本持有福建戴姆勒汽車約40%的股權。

此外,根據這項在日前由雙方簽訂的協議指出,福汽集團將保留對於福建戴姆勒約10%的股權,而戴姆勒輕型汽車(香港)有限公司(台灣中華汽車與戴姆勒汽車的合資企業)擁有50%的股權。

預計,這項計畫將在不久之後由北汽集團同福汽集團共同宣布,但一般也認為要達成北汽集團預計在2013年的企業發展目標,北汽集團可能還將透過併購更多當地車廠以達成目的。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