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MINI首款休旅車型曝光!原廠代號定調R60,下半年抵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1/2010星期四)
確定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MINI全新修旅車款,車名尚未確定,但原廠代號確定為R60,並將於今年下半年引進台灣!
2008年巴黎車展中,MINI展出了一輛名為Crossover Concept的概念車型,預告了MINI品牌將踏入休旅級距市場中,而在今年北美國際車展中,MINI追加了名為Beachcomber Concept的概念車,進一步的將休旅概念放大,讓人對於MINI此旗下首款休旅車型產生諸多期待;而就在原廠尚無動作時,AutoNet透過關係搶先獲得了此全新MINI休旅車型的三張原廠圖,不過車名會是為Countryman還是Crossman,則尚未得知。而在獲得此珍貴的第一手消息後,本報也立刻詢問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獲得的答案也相當肯定,今年下半年,此全新MINI跨界休旅車,就將登台!

從首波曝光的官方照片可以發現,此輛原廠代號為R60的MINI全新休旅車款,延續了先前Crossover Concept的車身造型,並整合了些許Beachcomber Concept的設計元素,如多角形的頭燈就是最佳說明,不過或許是為了實用性考量,在概念車上皆為三門設計的車身配置,於Beachcomber Concept上首度改成了五門掀背,從車門把手的位置看來,車側的車門應該會與一般車輛開啟模式相同,但尾廂門是否會參考Crossover Concept的側開方式,還是採用較常見的上掀模式,則要等進一步消息方可確認。

2008年巴黎車展現身的Crossover Concept概念車型。

今年北美國際車展MINI追加的Beachcomber Concept概念車。

除了車身配置的創新外,其實還是可與許多細節處看見R60的MINI基因,如黑色的車頂與輪弧、類似Clubman的尾飾管造型、黑色的A至D柱設計等,皆清楚說明著R60的「迷你」血統。

從此角度可以發現R60採用五門配置,但尾門會採取上掀還是側開方式則不得知之。

車室內則與現有MINI車系差異不大,有著相似的設計風格與格局安排,不過在其優勢的空間機能面會有何等展現,同樣的要等進一步的消息確認。

車室內設計與格局與現有MINI車系大抵相同。

動力系統目前也尚未得知,不過消息指出,R60將於今年底陸續於全球市場問世,台灣幫然也包含其中,英國市場當地車價應會25,000英鎊起跳,Cooper S車型須再加價4,000英鎊,而其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時間,則確定於今年3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屆時如果有更詳盡的官方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1/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