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安全首選,全新五代SUBARU Legacy與Outback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3/2009星期五)
今年10月份甫上市的五代SUBARU Legacy與Outback,堪稱本年度同級距最安全的車款!不僅獲得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更榮獲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評等,並獲選為2010年「安全首選」車型;其中Legacy更是連續第四年蟬連「安全首選」寶座!Outback更創下歷史首次蟬聯Motor Trend年度SUV大獎!All New Legacy全車系並獲得2009-2010日本年度車型評選(Car of the Year Japan)最具價值獎!

SUBARU一直認為「從意外中倖存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意外的發生!」因此,SUBARU憑藉著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靈動與敏捷,及其他更多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將竭盡所能地幫助駕駛者避免各種意外的發生,或甚至在意外發生時,也能啟動各種防護機制,讓突如其來的傷害減至最輕!身為SUBARU 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豪華性能車款Legacy車系,除了搭載SUBARU一向引以為豪的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水平對臥引擎,在主被動安全更作了全方位的強化工程:

主動安全

Legacy和Outback搭載DC3 動力科技底盤(Dynamic Concept Control Chassis),及SUBARU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同時,為讓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系統提供更平穩的行駛感、及更敏捷的操控反應,SUBARU特別將引擎擺放至較低的位置,讓車身重心更低;還有,托架式副樑結構的採用,亦協助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精確地動作!這些經過SUBARU精密計算過的所有設計,都是為了讓駕駛者得以迅速迴避危險!

除此之外,全新的Legacy和Outback還擁有眾多配備,來幫助車輛發揮其優異的駕馭性能:全車系整合九大動力安全科技,包含Boxer E/G水平對臥引擎、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器、EPS電子式駐車系統、HHAS斜坡駐車/起步輔助系統。

被動安全

車體所採用的材質與結構設計,對乘客在遭受意外撞擊時非常重要,而SUBARU環狀鋼骨結構的目的,就是為了車內乘客的安全防護更多了有力的保障!All New Legacy和Outback車體重要安全部位採用高張力鋼材,車身剛性大幅提升,強化的車體自車頂開始,經過車門、側柱延伸至車底,甚至在每個車門都設有 2 支防撞鋼樑,全新強化的車體設計,能夠引導並分散衝擊的力道,減少乘客在撞擊意外中可能受到的傷害;其它如6顆SRS防護氣囊、前座座椅防護頭枕、潰縮式踏板,以及全員3 點式安全帶等,均作為保護乘客的重要配備而設置於車廂之中。

除此之外,在前潰縮區的設置與托架式引擎副樑設計部分,Legacy和Outback都為乘員的安全都考量得相當周詳。「托架式引擎副樑」採用液壓襯墊及鋁合金支架,不但提升剛性、改善操控穩定度,其可潰式的安全設計,使得引擎得以在前方遭受撞擊的情況下先行潰縮,必要時引擎甚至將會潛盾脫落,降低乘客受傷的機會。

Legacy和Outback的超高安全性全球有目共睹,不僅在ENCAP、ANCAP、JNCAP等專業測試機構之五顆星以上的高評價,更在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雙雙獲得了Good最高評等,尤其Legacy更連續4年被評為「安全首選」的車款!不僅如此,這兩款SUBARU最新力作,分別也在國際間各自獲得優異的安全評等:Legacy於日本國土交通省和NASVA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之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評價,可堪稱本年度同級距最安全的車款!而Outback 也獲得NATSA( North American Transportation Service Association Inc. )撞擊測試五顆星安全評價!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