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變塑膠,2010年式FORD Flex率先作環保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3/2009星期五)
將致力追求更有效率、更為環保節能的引擎動力暫時拋開,FORD更專注於追求其他關於車輛的環保領域,最明顯的例子便是FORD近日宣布以植物纖維(小麥秸稈)為基礎製成的環保塑膠材質,將率先導入使用為2010年式FORD Flex的置物箱。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成功開發含有20%小麥秸稈製成的環保塑膠材質,FORD率先採用此環保技術,用以新車款的內裝製造,將有助於減少由石油中提煉塑膠原料。據估計,FORD每年將可減少2萬磅石油消耗,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3萬磅,而且環保塑膠材質不僅環保,其耐用度更佳,重量也更輕。

FORD未來也不排除將此環保塑膠材質,導入中控台、車室托盤、飾板等組件的製造。更值得一提的是,小麥秸稈其實是種植小麥的副產品,光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就有超過2.8萬位農民在種植小麥,每年約有30萬噸小麥秸稈可以使用,不會減少人類的糧食,卻可以減少自然資源消耗,並且減緩地球暖化。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