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想增加超車不能只改車 賽道佈局才是至關重要
AUTONET記者:瓢蟲(11/13/2009星期五)
Williams技術總監Sam Michael認為修改賽道佈局才更能增加超車機會。
Williams車隊技術總監Sam Michael認為,導致當前F1缺乏超車鏡頭最大的根源是賽道的設計問題。為了降低跟車的難度、提高超車機會,FIA對今年F1賽車的空力規則進行了大改:前翼寬度從之前的1400mm增加到1800mm,尾翼從之前的1000mm縮短為750mm,側箱蓋上的輔助小翼全部被拿掉。

不過,Sam Michael認為要增加F1的超車場面、提高比賽的觀賞性,在賽道的設計上擁有更多的構想可做。「我認為今年規則的改變讓跟車變的容易了是明顯的。但是,仍然有很多工作有待我們去做。」Sam Michael說到:「在2009年的規則變化中,有一件沒做的事情是賽道的設計。如果關注一下西班牙Catalunya,你會發現那裡沒有任何超車,而同樣的賽車去Monza,Hockenheim之類的賽道,卻有大量的超車,這其中唯一的區別是賽道的佈局。」

F1賽車明年的空力規則將和今年保持不變,其中一些小的調整包括禁止使用輪轂罩和降低前輪的最大寬度,而這些改變,在Sam Michael看來,將為車手創造更多的超車機會。「降低前輪的寬度將使得重量分配後移一些,這將影響到空氣力學與賽車的調校,而禁用輪轂罩也將提高後車迎面的氣流品質。所以車手相互之間可以跟的更近,這應該會有助於進一步提高超車機會。」Sam Michael說到。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