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汽將向亞洲十國出口重卡!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9星期五)
不久前,中國一汽集團旗下的解放重卡生產線,才剛剛慶祝今年度中國生產的第一千萬輛新車下線,而日前一汽集團旗下的進出口公司正式表示,將開始出口重卡與特種車款至亞洲境內的十個國家。

由於日前中國一汽集團與SHELL集團達成協議,而且解放重卡正式成為SHELL集團採購的重車,所以藉由SHELL集團目前在中國之外包括亞洲十個國家市場的運輸需求,向一汽解放重卡採購整批新車,並且藉由其物流通路運抵這十個國家正式營運。

而SHELL集團表示,早於一年以前一汽進出口就已經啟動對於標下SHELL重車合約積極準備,並且通過資質審查關、技術評審關,雙方並且共圖合作消弭海外業務法律爭議等環節,而一汽解放重卡更在公平的競爭下,同二家歐洲與一家日本商用車品牌激烈競爭,而一汽解放重卡則以超越對手的高性價比與成本管理上的優勢,獲得最終的合約,一汽集團也成為中國重卡領域唯一取得這項標案的業者。

目前SHELL集團由英國SHELL與荷蘭皇家石油控股,一汽解放重卡這次取得同SHELL集團的合約,將對一汽商用車未來的進軍全球重車市場擁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意義。

一汽與SHELL集團雙方簽訂合作協議後,將針對包括巴基斯坦、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印尼等十個國家出口重卡,其中包括向巴基斯坦與馬來西亞口重卡各二百輛,對於其他八個國家的重卡出口業務也將逐步啟動。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