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首獲J.D.Power中國IQS新車品質冠軍!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9星期五)
QQ3
這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是相當難以想像的結果,但這的確發生了:根據J.D. Power 2009年度中國汽車市場新車品質研究報告(IQS)結果顯示,在這份針對當地新車表現與車主滿意程度所進行的研究中,奇瑞旗下的QQ3與QQ6分別獲得輕型車與小型房車級距的冠軍,而且這更是J.D. Power亞太公司連續第十年發布年中國新車品質調查以來,中國自主品牌首次拿下二個不同級距的冠軍。

QQ6
根據J.D. Power公布的資料顯示,此項調查的排名直接反映車主的總體消費體驗,作為J.D.Power最核心的調查項目,IQS目的在於評估消費者在用車過程中遇到的汽車品質問題,這項調查結果被公認為是影響車市表現的重要指標之一,在日前所公布的「2009中國新車質量調研」中,奇瑞與豐田中國成為最大的贏家,在十個級距中豐田中國TOYOTA與LEXUS品牌榮獲三個級距的新車質量冠軍,而身為中國自主品牌的奇瑞QQ3以235得分遠遠低於265PP100的平均分取得輕型車冠軍,而奇瑞QQ6以242低於262PP100平均分在小型房車級距勇拔頭籌。

IQS新車質量調查的分數,主要以每一百輛新車發生的問題點數統計為主,所以得分愈低代表新車質量表現愈佳,除了QQ3與QQ6分別獲得其所屬市場級距的新車質量表現冠軍外,整體品牌平均IQS值也明顯進步,進步幅度更拿下中國汽車市場乘用車品牌的第三名。

這一份J.D. Power「2009中國新車質量調研」樣本數為12038位車主,並且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6月間進行調查,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汽車市場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之間的差距已經明顯縮小。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國際業務副總裁John Humphrey表示:與歐美等成熟汽車市場相比,在中國市場新車質量作為一個差異化因素的作用更加顯著。調查結果顯示,與2008年相比,2009年中國整體新車質量平均提高14%,奇瑞新聞發言人金弋波表示:奇瑞不會僅把銷量當作企業經營的唯一目標,而是要追求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經營質量。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