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投資埃及興建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9星期五)
儘管日前傳出華晨集團希望可以解決旗下中華牌乘用車營運虧損的問題,但海外市場的拓展與同德國BMW AG的合資計畫仍持續進行中,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晨集團將進一步增加對於非洲市場的經營與投資。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華晨集團日前同中非發展基金與埃及BAG集團,已經在開羅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合資三方將在埃及蘇伊士運河經貿合作區建立「華晨埃及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與「華晨埃及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生產和銷售華晨汽車旗下系列中華牌轎車、金杯商用車等整車產品,投資金額分別為4500萬美元和3000萬美元,一期總投資7500萬美元。

根據協議,三方將共同出資,由中方控股在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新建華晨汽車轎車、面包車系列生產線,並計劃在2010年元月開始新建工廠,預計2011年六月竣工。屆時,新工廠將生產包括中華駿捷FRV、中華駿捷FSV、中華尊馳、中華駿捷以及金杯海獅輕客等車型,預計年產量將達三萬輛整車。

早在2005年華晨汽車便與埃及BAG集團合作,並且以CKD方式現地組裝華晨汽車產品於當地銷售。BAG集團在開羅以西的經貿開發區建有組裝工廠,該工廠佔地39000平方公尺、總投資3200萬歐元、職工486人,產品的本地化率達到45%,2007年,華晨還與BAG集團積極開展了包括中華駿捷、金杯海獅、中華駿捷FRV在內的現地組裝。

累積華晨集團進軍埃及汽車市場近四年銷售新車約一萬多輛。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