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注意!小心油電車就在你身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3/2009星期五)
據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協會(NHTSA)的調查發現,油電車在低速時單以電力行進,雖然省油又環保,但卻因為過於安靜,比一般車款更容易與行人或腳踏車發生碰撞,釀成交通意外事故。隨著油電車在美國越來越常見,油電車加裝噪音器的需求也越來越迫切,許多車廠紛紛表示已在開發這樣的裝備。

NHTSA的報告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發表,但直到上星期經過Consumer Reports報導之後才受到外界重視。NHTSA的評估內容,是以油電車和汽油車與行人和腳踏車發生車禍的比率下去統計,在8387輛油電車當中,77輛與行人發生意外事故(0.9%); 在559703輛汽油車當中,則有3578輛與行人發生意外(0.6%)。至於在腳踏車車禍意外事故當中,油電車和汽油車的比例分別是48輛(0.6%)和1862輛(0.3%)。

諷刺的是,過去車廠無不想盡辦法要讓汽車變安靜,現在眼看「安靜無聲」的時代就要降臨了,卻發現完全沒有聲音其實有安全疑慮。所以車廠究竟要如何才能創造出最「適合」的噪音呢?這個話題已經在網路上討論過一段時間,各種荒誕古怪的建議層出不窮,顯然為車子設計聲音這件事,可以激發出許多人搞怪的本質,其中最搞笑的大概就屬太空船的噪音。 但行人和腳踏車騎士可能還沒出事,就已經先心臟病發了吧!


 
 
1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