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團正式宣佈接受高盛投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5/2009星期五)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國際知名的高盛投資集團將可望投資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日前吉利集團正式宣佈,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與高盛資本合伙人GSCP簽署協議,GSCP將透過認購可轉債以與認股權證投資吉利集團。

吉利集團將於可轉債發行與認股權證獲全面行使後,共獲得25.86億港幣的資金挹注,投資主體代表以位於香港的吉利控股公司。

根據吉利集團表示,由高盛集團投資2014年到期的可轉債年息為3%,並在符合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可按最初換股價每普通股1.90港元轉換為約9.98億股吉利新普通股,相對於發行前最後收盤價溢價6.1%。

此外,GSCP將獲得約3.0億股認股權證,每一份認股權證可認購一普通股,最初行使價為每普通股2.30港元,相對於發行前最後收盤價溢價28.5%。

吉利集團創辦人及總裁李書福表示:吉利集團相信,這項投資不僅為吉利注入額外資本,為吉利集團的長期增長策略提供資金支持,而且吉利集團更計劃與GSCP密切合作,進一步強化其財務管理、營運效率與公司治理。

這也將成為除了美國 AIG集團投資重慶力帆汽車,以及股神八菲特投資比亞迪之後,中國車壇最受到注目的新一輪外國投資案。

此外,坊間也傳聞,藉由國際資金挹注,吉利集團可望利用強化的財務結構來與高盛集團持續進行傳聞中併購瑞典 VOLVO Cars的計畫。


 
 
09/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