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與漫畫卡通有啥關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5/2009星期五)
CITROEN 2CV
日本的漫畫卡通對於全球可是影響深遠,從神隱少女、神奇寶貝、機動戰士、無敵鐵金剛、多啦A夢、光之美少女到攻殼特攻隊、阿基拉、變形金剛,或者是戰隊系列、假面騎士、酷斯拉等特攝人物,幾乎都在世界各國造成轟動,甚至連好萊塢也投入大筆資金買版權,不過在許多日本漫畫與卡通中,交通工具自然不能少,撇開那些與現實脫離的車款,不少名車可是出現在許多卡通漫畫中哩!

FIAT 500
原本日本政府預計成立的國立傳媒多功能博物館中,將成立漫畫卡通的殿堂,然而卻因為種種原因中止,因此搭著TOYOTA的博物館開創20週年的順風車,將在2009年10月10日到2010年3月7日於愛知縣TOYOTA博物館舉辦「漫畫卡通與汽車」的展覽,但或許有人認為這有什麼關連,漫畫卡通不過是小孩子的玩意,怎麼會和汽車搭上關係?且又為何要大費周章舉行展覽?

因為日本戰後漫畫與卡通大放異彩,再加上汽車在此時蓬勃發展,使得汽車成為漫畫與卡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也因此在TOYOTA的「漫畫卡通與汽車」展覽中,將展示70輛曾出現在卡通漫畫裡的車款。

展示車款包含甩尾競速漫畫頭文字 D的Sprinter Trueno、魯邦三世卡里歐斯托羅城的FIAT 500,以及風靡全球的法國漫畫Les Aventures de Tintin丁丁大冒險中之CITROEN 2CV,其實在卡通或漫畫中,有不少名車出現,不止是上述的那三款車, 像MAZDA Cosmo Sport/RX-7、TOYOTA Corona Mk II、HONDA Z、PONTIAC Firebird、BMW 6系列等,也都出現在特攝影片與漫畫。

魯邦三世與FIAT 500
丁丁大冒險

 
 
09/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