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柴〞子─GLK220 CDI導入全新BlueEFFICIENCY環保概念柴油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Malosse(09/25/2009星期五)
BlueEFFICIENCY概念是運用創新技術,全面降低車輛行駛外部及內部阻力,及不必要的引擎動力耗損, 進而達到節省油耗的高效節能車款。
在柴油動力科技擁有執牛耳地位的M-BENZ,在全新世代的CDI柴油引擎上,再導入了BlueEFFICIENCY,將具備更優異的節能與低排污表現,而其中最新引進的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便搭載了全新柴油引擎。

全新的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仍延續了該車系俐落的動感線條,充分闡述了直來直往的訴求。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所配置之2.1L CDI柴油引擎,排氣量為2143cc,並且採用一大一小雙渦輪設計,小渦輪在低轉速運轉可避免渦輪遲滯,大渦輪在高轉速能提供更好的延展性(扭力及馬力),提供最綿延地且飽滿的動力輸出,其中在自3000rpm-4200rpm輸出170hp最大馬力,以及於1400-2800rpm間輸出400Nm之最大扭力,扭力峰値出平原達1200rpm,因此在一般行車狀態下最常使用之轉速域都能夠擁有最豐沛的動力可驅策。

除了配置雙渦輪系統加持外,該具引擎採用第四代最新共軌直噴系統,噴油壓力從1600bar提升至2000bar,將燃油霧化更為完全,配合壓電式噴油嘴,能更精確的控制噴油時間及噴油量,同時配置雙反向平衡軸設計,而且活塞及連桿也都經重新設計,可讓引擎運轉更為平順。而當燃油霧化更為精確後,可讓燃油燃燒效率獲得提升,使得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158至168g/km之間,平均油耗15.6至16.6km/L之間,同樣符合歐洲EU5排放水準,更有機會直接挑戰更為嚴苛的EU6或美國BIN 5排放水準。

而引進之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再有了新世代動力加持後,採後輪驅動配置,並且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或可選配7G-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需8.5秒,極速達到205km/h;此外,除了動力系統具備全新節能概念外,如同先前M-BENZ曾經推出的BlueEFFICIENCY車款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也變速箱齒輪低摩擦、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輪圈幫助車體輕量化、降低空阻與採用低滾動阻力輪胎(輪胎規格235/60 R 17)等方式,減少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此外,駕駛也可以透過行車電腦隨時查看車輛的油耗數據,讓省油更為輕鬆如意。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所配置的2.1L CDI柴油引擎,是M-BENZ新世代節能動力系統的主力之一。
第四代最新共軌直噴系統,噴油壓力從1600bar提升至2000bar,將燃油霧化更為完全,配合壓電式噴油嘴,能更精確的控制噴油時間及噴油量。
全新小改的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挾著優異動力性能,必定能再獲廣大消費者青睞。

 
 
09/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