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油耗,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 助您輕鬆省油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5/2009星期五)
良好的開車習慣,搭配正確的胎壓與選擇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系列輪胎,就是達成幫車輛省油的最佳途徑。
追溯,現今全球第一大輪胎品牌米其林(MICHELIN)對於環保節能的經營軌跡,早從百年前協助減少蒸汽汽車減少燃煤使用便已開始,1895年開始在汽車上安裝輪胎,1946年發表全球第一條輻射層輪胎,讓車輛的性能表現與燃油使用經濟性能夠兼顧,種種的發展歷程與事件,展現全球第一大輪胎品牌米其林的卓越成就與前瞻視野。

百年來,米其林努力追求環保節能

或許您不知道,輪胎對環境最大的影響是在使用的時候,而非在製造或廢胎回收時,因為輪胎在前進時,每行駛五桶油的距離,約有一桶油是被輪胎喝掉,輪胎對於車輛油耗的影響高達20%,因此選擇輪胎對車輛省油極其重要。

選擇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就是選擇省油的開始

有鑒於此,米其林於1992年使用含有矽的革命性橡膠配方,推出Energy系列輪胎,以輪胎的低滾動阻力,達成車輛的低燃油使用目標。現在,選擇具備GREEN X™標記(代表符合最嚴格滾動阻力標準)的米其林輪胎,更代表著您已經選擇在市場具備最高等級省油效率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效果的輪胎,當然米其林輪胎具備的持久耐磨與安全性能同樣保有。

選擇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代表著最符合最嚴格滾動阻力標準的米其林輪胎,就是選擇省油的保證。

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省油代名詞

為了滿足廣大車主對於輪胎的不同使用需求,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出現在Energy XM1、Energy Saver、Primacy LC、Primacy HP與Latitude Tour HP等米其林輪胎中,共同的特點,就是可以幫助車輛省油。

溼地煞停、耐用提升:米其林Primacy HP轎車輪胎

Primacy HP是由ElastoSport與全矽材質所組成,可降低滾動阻力並提升溼地操控性。Primacy HP結合隨著路面變化而變形的柔韌胎壁結構,確保輪胎能有最大的接地面積,加上堅固胎面設計,使輪胎保持最佳操控性,進而增長輪胎壽命。

根據2005年及2006年由德國獨立測試中心TÜV Automotive, TÜV UVMV使用在歐洲市場購買的225/55 R16 W和205/55 R16 W測試結果,Primacy HP比它的主要競爭對手增加了25%里程表現,溼地煞車距離更短比上一代的Pilot Primacy縮短2公尺的煞車距離。

米其林Primacy HP轎車胎結合隨著路面變化而變形的柔韌胎壁結構,確保輪胎能有最大的接地面積,加上堅固胎面設計,使輪胎保持最佳操控性,進而增長輪胎壽命。

適用於中大型房車的Primacy LC靜音輪胎,以及2008年在歐洲上市便造成熱銷的Energy Saver省油環保輪胎,於2009年初導入台灣市場,皆可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安全性與高行駛里程數要求。

最高品質靜悄悄:米其林Primacy LC轎車輪胎

米其林針對亞太區主要國家進行消費者調查,指出消費者最在乎輪胎的最關鍵因素在於「寧靜的駕乘、省油以及行車安全」。透過頂尖輪胎製造技術、革新性膠料配方、優化胎體設計、Silent Rib靜音肋塊設計,並且結合米其林產品一貫持久耐磨與安全性而成,提供更為寧靜、舒適、省油的駕駛體驗。

2008年11月,米其林藉由TOYOTA Celsior在JARI日本自動車研究所,以80km/h時速定速測試,平坦柏油路車內的噪音量,結果其胎面花紋噪音已降低至人耳幾乎聽不到的頻率範圍,同時降低0.8dB。此外,Primacy LC輪胎滾動阻力減少13%,濕地煞停距離縮短6%,輪胎接地面積增加21%,操控安全更為提升。

2009年發表的米其林Primacy LC轎車輪胎,擁有Silent Rib靜音肋塊設計,強調其極為安靜的行駛優勢,更是標有GREEN X的米其林輪胎的一員。

追求實質省油表現:米其林Energy Saver轎車輪胎

Energy Saver輪胎舒適性與經濟實用兼具,平均每100公里能省下0.2L汽油,也就是行駛4.5萬公里就可省下一條輪胎的費用,更可省下二氧化碳排放量4g/km。另外,相較於競爭者輪胎,平均可多行駛40%公里數,在濕地行駛時,煞車距離比前一代產品縮短2.5公尺,持久耐磨與安全。

2009年9月初,米其林在台灣舉辦的「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活動,GREEN X™輪胎(MICHELIN Energy Saver尺寸195/65R 15,胎壓34鎊)分別得到64.7 m、54.8 m、62.3 m與90.3 m的滑行測試結果,一般輪胎(尺寸195/65R 15,胎壓34鎊)分別得到53.7 m、55.3 m、57.0 m與50.4 m的滑行結果。第四次測試GREEN X™輪胎的滑行距離,可能是受到風力與地勢影響,原廠改以內部同場地測試的最佳數據65.0m取代。

米其林Energy Saver轎車輪胎舒適性與經濟實用兼具,平均每100公里能省下0.2L汽油,也就是行駛4.5萬公里就可省下一條輪胎的費用,更可省下二氧化碳排放量4g/km。

結算之下,GREEN X™輪胎的平均滑行距離為61.7 m,一般輪胎的平均滑行距離為54.0 m,也就是指GREEN X™輪胎較它牌的一般輪胎,滑行距離優異7.69m,正值油價節節高漲,全民拼省油之際,以實際行動證明GREEN X™輪胎減少滾動阻力的效能優於競爭品牌,降低因輪胎變形所需的消耗油料,相對的也更能降低汽油的消耗。

米其林在台灣舉辦的「靜止狀態滾動滑行」測試活動,米其林GREENX輪胎展現較它牌一般輪胎更為優異的低滾動阻力,也就代表著可幫車輛省油,卻不損及米其林輪胎一向擁有的耐磨、高抓地力等特性。

最高價值、不犧牲安全:米其林Energy XM1轎車輪胎

米其林Energy XM1轎車輪胎導入使用GREEN X™科技,透過Energy Green X™矽配方能夠幫助車輛省油,並且保護環境。更透過內側較大的溝槽比率加強輪胎的排水性,搭配胎肩上更大的胎塊與Energy Green XTM矽配方,強化輪胎的濕地排水性能。

根據2003年在日本(AIST、JARI和Tochigi測試中心)以HONDA Civic搭配185/70 R14 Energy XM1輪胎的測試結果,米其林Energy XM1轎車輪胎與前一代輪胎相較,煞車距離縮短達7%,在幫助車主省油之際,仍然不忘兼顧行車安全性。

米其林Energy XM1轎車輪胎導入使用GREENX科技,透過Energy Green XTM矽配方能夠幫助車輛省油,並且保護環境。

舒適、高里程: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休旅車輪胎

米其林專為休旅車推出的Latitude Tour HP輪胎,擁有剛硬的胎面花紋,配合柔韌的胎壁結構,使輪胎接地面受壓平均並擁有高里程,透過溝槽自鎖科技(StabiliGrip),擁有溼地的安全性而不犧牲乾地的操控表現。

與在2000年問世後即為BMW X5系列休旅車原廠指定用胎的米其林Energy MXV4+相比較。Latitude Tour HP相較無論在噪音或震動抑制上都有5%的改善,增加20%里程數,增加了5%溼地抓地力,更加安全。

米其林專為休旅車推出的Latitude Tour HP輪胎,透過溝槽自鎖科技(StabiliGrip),擁有溼地的安全性而不犧牲乾地的操控表現。

米其林於2008年底導入台灣輪胎產業的TyrePlus馳加體系,透過與全省各地不同輪胎零售服務商合作,積極發展TyrePlus馳加輪胎服務體系計劃。TyrePlus馳加為米其林根據亞太區消費者需求而發展的輪胎專業通路,改變輪胎服務的傳統概念,至今約有超700個據點在亞太地區成立,形成最大、最專業的輪胎零售/服務網路,以顧客為尊、專業至上的服務精神,展示米其林在通路發展上的決心,期許成為台灣輪胎零售通路的領導品牌。

原有擁有GREEN X™標記的米其林Primacy HP轎車輪胎、米其林Energy XM1轎車輪胎、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休旅車輪胎,再加上全新的米其林Primacy LC與Energy Saver兩款轎車新胎上市,提供台灣消費者最為齊全、不同屬性的輪胎選擇,實現米其林品牌承諾。

為了讓廣大車主了解米其林對於省油輪胎的投入歷史與產品陣容,米其林特地開闢米其林節能省油網站,更可以透過此網站找尋最適合您愛車使用的GREEN X™輪胎與距離居家最近的米其林輪胎經銷點。

米其林節能省油網站http://www.michelinsavesfuel.com.tw/

米其林輪胎搜尋器:http://www.michelin.com.tw/Home/Buying-Guide/Find-Your-Tyre

尋找米其林經銷商:http://www.michelin.com.tw/Home/Buying-Guide/Find-Your-Dealer
Type Plus馳加發跡亞太地區,2008年10月正式登陸台灣,展現米其林在通路發展的決心,期許成為台灣輪胎零售通路的領導品牌。



 
 
09/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