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當椅子又可獨輪行走,HONDA U3-X個人行動載具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5/2009星期五)
HONDA除了在汽機車和飛機即發動機領域有傲人成就外,機器人相關科技的發展也走在時代前端,繼ASIMO、步行輔助系統後,HONDA又推出一款名為U3-X的個人行動載具,平時可當板凳坐,也可當作獨輪機車,比起Segway還要酷!

最新開發的U3-X,是運用ASIMO所累積的平衡技術所開發的新玩意,雖然狀似獨輪板凳,實際上卻具有前後移動、傾斜與保持平衡的全方位驅動車輪裝置HOT Drive System(HONDA Omni Traction Drive System),由於內建陀螺儀與驅動馬達,當身體向前傾、重心往前時就會向前跑,且依照重心位置速度也有所變化,另外當身體打直時就完全靜止。

此外U3-X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即使坐在上頭視線也周遭行人相同,只不過和其他人相比,坐在這獨輪出上頭總會有些優越感,畢竟U3-X是高科技結晶。而HONDA確定在2009年東京車展對民眾秀出U3-X,至於未來是否會量產目前仍在檢討評估中,但可確定的是接下來U3-X應該會出現於不少國際場合上,就如同最可愛的ASIMO一樣。


 
 
09/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