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在日本新內閣佈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09星期五)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
全球第一大的TOYOTA,集團裡包含汽車、紡織、房地產等,現在似乎也將觸角伸至日本官方政府,在新內閣中佈下暗樁?

從1955年執政以來超過半個世紀的日本自民黨,在這次的選舉中慘敗,由民主黨來取得政權,日前下議院通過由民主黨鳩山由紀夫擔任第93任日本首相,鳩山新内閣從此誕生,同時民主黨裡頭可是有多位議員與官員與汽車產業有深遠關係。

在民主黨國會議員裡,共有三人與汽車業關係密切,直嶋正行、池口修次、古本伸一郎三人都出身自動車總連(全日本自動車產業勞動組合總連合會),其中直嶋正行從神戶大學畢業後就在TOYOTA上班,並擔任TOYOTA工會成員,爾後歷經TOYOTA工會局長、自動車總連副會長,與汽車界的關係匪淺。

所以在鳩山新內閣名單中,直嶋正行就是新任的經濟產業大臣,也就是所謂的經濟部長,雖然外界認為TOYOTA可能有好處,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主要是1992年由自動車總連所推薦的直嶋正行,就曾提出要減少溫室效應25﹪的政見,結果豐田章男曾表示太嚴苛。

如今直嶋正行成為掌管經濟產業大權的官員,日本車廠能否有好日子過,就全賴雙方的談判能力了!


 
 
09/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