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女性都會風,CITROEN REVOLTe Hybrid Concept超奢華環保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8/2009星期五)
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可說是各家車款推出環保概念車的最佳展演舞台,法國品牌CITROEN亦進行REVOLTe Hybrid Concept此油電複合動力概念小車的全球首演。

奢華大膽,REVOLTe Hybrid Concept設計理念

REVOLTe Hybrid Concept擁有極為時尚前衛的車身設計風格,就連車展現場的展場布置與氣氛也呈現極為奢華大膽。而其設計概念是以打造適合於都會行駛的環保小車為發想,對未來的城市交通與地球環境展現關懷之意。

REVOLTe Hybrid Concept的車身設計受到CITROEN旗下經典車款2CV的啟發,不過已經大量融入極具未來感的車輛設計語彙,所搭載的汽車科技更是具有前瞻性。此外,REVOLTe Hybrid Concept車身尺碼長3680×寬1730×高1350mm,內裝採用具有光澤的紡織布料,搭配黑色皮革、鋁合金等材質交錯而成,打造成會讓都會女性喜愛的時尚迷人小車。

特別的是REVOLTe Hybrid Concept的車門採用前後對開形式,駕駛在前排,後排則可以乘坐雙人,後排座椅就如同沙發般可供舒適乘坐,而且在駕駛另一側的後排乘員,雙腳可以向前延伸至前座,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

零二氧化碳排放,終極環保目標

在科技設計部份,REVOLTe Hybrid Concept擁有觸控式操作螢幕、空氣回收系統,而其支架是由深紅色水晶柱所支撐。在車室外覆蓋太陽能電池,能夠搭配發電以減輕電動馬達的運作負擔,車頭水箱護罩上的雙V造型,則是CITROEN品牌logo,不容被錯認。

REVOLTe Hybrid Concept更擁有可充電式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小排氣量引擎與電動馬達雙結合,創造極為敏捷而迅速動力反應,更可在以純電力行駛的狀態下,達成完全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終極環保目標。


 
 
09/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