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Sauber宣佈找到買主 瑞士Qadbak將收購該隊
AUTONET記者:瓢蟲(09/18/2009星期五)
BMW- Sauber發表官方聲明,表示車隊已經被瑞士一家名為Qadbak的投資公司給收購了。
本週二,BMW- Sauber車隊藉由官網宣佈,將把車隊出售給總部在瑞士的投資公司Qadbak。BMW- Sauber車隊總部分為瑞士與德國兩部分,其中瑞士Hinwil負責底盤的研發製造與風洞測試,德國負責引擎和變速箱為核心的動力總成。但是F1自2007年凍結引擎研發開始,德國部門的工作量已經越來越少。

今年7月29日,BMW宣佈將在2009年賽季結束退出F1後,旋即開始尋找買家接手,車隊這次出售的是位於Hinwil的基地。最初,前Sauber車隊創始人、現車隊顧問Peter Sauber嚐試著接手,結果因為出價太低被BMW拒絕。

在BMW- Sauber宣佈此一消息之前,FIA才剛剛將2010年F1的第13個參賽名額給了Lotus車隊。BMW- Sauber則以「第14支車隊」的頭銜靜候命運,而最後會有兩種結果。第一,如果明年,現役的某支車隊退出,比如RENAULT因為2008年新加坡站的案件退出F1,BMW- Sauber將成為第一候補。第二,FIA將與現有的13支F1車隊協商,看能否將2010年F1的參賽車隊上限從13支增加到14支,一旦獲得通過,BMW- Sauber也將有機會參賽。


 
 
09/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