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五菱即將出口電動車至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8/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西柳州五菱汽車日前正式宣布,他們旗下所生產的電動微型新車,已經獲得包括美國聯邦政府的產品各項安全與規格標準,最快將在今年底前正式向北美市場出口電動新車!

不過大家可別搞錯,這家柳州五菱專用車廠,與剛剛又獲得通用中國增持股權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不同,而是廣西柳州五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完全是當地自主汽車廠,主要生產商用車款與專用車,並且也具備傳統燃油引擎與電動車動力總成的研發製造能力。

根據柳州五菱汽車表示,他們已經與美國AmAsiaInternationalAutomotiveLLC合作,並且由這家公司取得北美經銷權,由柳州五菱專用車廠負責研發生產輕型電動車,而AmAsiaInternationalAutomotiveLLC為其建立專屬銷售服務通路,首批一百輛試產車已經正式運抵北美當地,不僅具備柳州五菱自主研發生產的異步變頻調速電動馬達,而且完全通過北美當地的法規與各項標準,但受限於美國政府的交通法規,這些輕型電動車安全極速被限制在40km/h。

柳州五菱方面表示,稱為Smile-E的輕型電動車也即將在2010年正式進軍北美市場,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柳州五菱還計畫將以上汽通用五菱生產的輕型商用商旅車為基礎,裝置電動車動力總成外銷美國汽車市場。


 
 
09/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