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換現金」讓經銷商苦等現金!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1/2009星期五)
自美國政府推動「舊車換現金」計畫以來,美國車市開始出現景氣復甦的跡象,但最近卻傳出有經銷商反應,「舊車換現金」的政府補助金,提出申請後遲遲不見蹤影。消息見報後,美國交通部立即表示會馬上處理,但對於已經將車子賣出去的經銷商來說,這段時間也顯得異常的煎熬。

據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估計,目前經銷商累計的請款單超過幾萬份,估計金額抄過幾百萬美元。單以馬里蘭州為例,經銷商因「舊車換現金」計畫先投入的金額達3600萬美元,但政府目前只付了其中的2%。馬里蘭汽車經銷商協會的理事長Peter Kitzmiller就表示,這樣的情況已對經銷商造成極大的壓力。

「現在的情形有點荒謬,」Kitzmiller說。「我們提出的申請全都堆積在一旁,等著有人去審核。顧客和車子都不在了,但我們還沒拿到錢。」按照此一方案的規定,購買節能車款的民眾,最高可獲得4500美元的補助。經銷商必需先代墊這筆金額,然後上網填寫申請表向政府請款。據悉,華盛頓最大的汽車經銷商Fitzgerald,目前自行代墊金額高達270萬美元。

全美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已經加派三倍的人手來處理請款的文件。自此方案推行至今,短短三個星期已累計411624份的申請表單,金額達17億美元。民眾淘汰的車款大多是卡車或運動休旅車,TOYOTA Corolla、HONDA Civic和FORD Focus則是「舊車換現金」計畫中最受歡迎的三款車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