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更聰明,FORD發表電力傳輸暨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1/2009星期五)
FORD與其合作伙伴已開始測試汽車工業史上,首具車輛電力傳輸暨控制系統,此系統將能夠電動車與Plug-in複合動力車型(以下簡稱車輛),達到最為理想而有效率的充電狀態,也能夠讓整個充電過程更為智慧,直接與國家的電力網路產生「溝通」。

舉例而言,能夠讓車輛在充電時,選擇電池組的充電效率,以及還需多少時間能夠充飽電源,或者是選擇在電費較便宜的離峰用電時間充電,而這些電力的產生,也可能是源自風力或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形成整個環保無污染的能源循環。

自2007年開始,FORD與其合作伙伴測試Plug-in複合動力車型,累積里程已經超過7.5萬英哩,藉以讓電動車的商業化過程更為順遂。此外,FORD預計將於2010年推出Transit Connect電動商用車,以及在2012年推出新一代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

FORD執行長Bill Ford表示,電動車是FORD用以改善燃油使用經濟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重要步驟,再加上全球首具車輛電力傳輸暨控制系統,會讓電動車的商業化過程加速。

共有21輛Escape Hybrid車型將會搭載車輛電力傳輸暨控制系統,第一輛此Escape Hybrid車型將會交給美國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使用,以及供FORD的其他公共事業夥伴使用。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