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熟面孔,2010年式VW T5搭DSG/4Motion新柴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1/2009星期五)
是T5.5還是T6?
就在日前AutoNet率先掌握到首波2010年式VW T5商旅車的改款廠照之後,幾個小時之內來自德國原廠的資料也隨即發表,並且確認將在9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而維持相同的Transporter、Multivan、California與Caravelle四大功能車系,獲得新設計與新包裝的T5(or T6?)將在車展首演的幾週之後上市。

車尾的部分僅以細部的修飾為主,像是後霧燈強化其設計,使其兼具靜態轉向燈的功能。

家族臉譜

所謂的新設計與包裝,當然就是在車頭部分的改款,將VW品牌新世代的設計DNA融入其中,可見相同的氛圍也出現在六代Golf以及2010年式的Polo車型上;在車頭水箱罩橫柵由四橫柵改為雙橫柵,並且藉由黑色底來襯托出橫柵的金屬感,再加上頭燈設計也修飾家族形式,整體在車頭的部分就像是一輛拉長臉的六代Golf;而車尾的部分僅以細部的修飾為主,像是後霧燈強化其設計,使其兼具靜態轉向燈的功能。

配備與售價依照不同車型,將在日後公佈。

新柴動力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全新2.0L TDI直四共軌柴油引擎提供更多的動力級距,依照最大馬力不同的表現分為84hp、102hp、140hp至最頂級,採用分段增壓的雙渦輪增壓科技版本180hp,相對能夠分別提供22.43kgm/1250rpm、25.5kgm/1500rpm、34.6kgm/1750rpm與最高40.7kgm/1500rpm峰值扭力;四種動力級距皆配置柴油粒子過濾器,根據原廠測試顯示,這具2.0L新柴油引擎的提升在於CO2排放量改善達10%以及油耗值的部分,以180hp/40.7kgm動力版本為例,搭配上VW首開箱型車先例搭載DSG七速自手排系統之後,油耗表現可比擬先前1.9L TDI柴油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系統的表現。


T5也跟進採用了新式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中控台的配置也有微幅的調整。

科技提升

至於在操控性的提升上,VW2010年式T5除了提供16吋到18吋的鋁圈選擇之外,VW也將導入集團中的4Motion AWD系統,連同DSG變速箱提供選配;並且在駕駛輔助系統也進入新世代的水準,像是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輪胎監測系統以及兩項首度在商用箱型車上搭載的科技,分別為駛視覺盲點警示系統(與Touareg相同)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而內裝部分,T5也跟進採用了新式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中控台的配置也有微幅的調整,像是頂級車型配備的RNS 510觸控是螢幕整合多媒體系統加上相同選配的Dynaudio音響,讓無論是USB、Aux-in或是MP3等音源輸入都有相當好的音場效果;最後在10月中上市時,VW也將提供全新設計的前做隱藏式收納套件,讓T5的機能更佳的提升,而詳細依照車型所不同的售價將在日後公佈,我們將持續為各位報導。

最後在10月中上市時,VW也將提供全新設計的前做隱藏式收納套件,讓T5的機能更佳的提升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