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要縮短油電車的充電時間!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1/2009星期五)
FORD準備要推出一套油電車充電系統,讓油電車能與電力供應系統「溝通」,縮減充電的時間與花費。這套系統能讓車主選擇油電車自行充電的時間與電費,再透過無線智能電錶來連結車子和發電機。換句話說,車主可以選擇只在晚間電費較便宜的時段來充電。

這項決議顯示節能車市場的競爭已經白熱化,車廠不單只是要打造更吸引消費者的車款,同時也得考慮到硬體設施能否跟上車廠的腳步。明年底GM千呼萬喚的插電式油電車CHEVROLET Volt就要現身展示間,車廠宣稱該車款擁有230mpg的油耗表現,但此一說法尚未得到法定機關認可。

電動車商TESLA雖然備受肯定,但一台車109,000美元的價格,相對的縮小了消費族群,也不適合做為每日通勤的交通工具。TESLA計畫要在2011年底推出Model S電動房車,希望能藉此吸引到注重家庭生活的買主上門。FORD方面,明年將會推出一款全電動商用箱型車,並計畫在2011和2012年分爺推出Focus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車。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