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豐田引擎廠累積產量超越一百萬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1/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全名「廣汽豐田發動機有限公司GTE-Guangqi Toyota Engine Co. Ltd」的廣汽豐田引擎廠,日前正式宣佈其所生產汽車引擎已經超過一百萬具,並且在日前於廣州南沙工廠舉行第一百萬具引擎正式下線典禮。

2009年式日規RAV4提供Style與Sport兩種產品包裝。

根據廣汽豐田表示,廣汽豐田引擎廠成立於2004年按月份,是TOYOTA自動車與廣汽集團合作之後第一家成立的公司,而且也是中國境內第一家主要以外銷為主的乘用車引擎廠,廣汽豐田引擎廠所生產的動力系統主要用作外銷,目前生產主力AZ系列乘用車引擎,主要供應日本TOYOTA自動車旗下海外市場所銷售的Camry、RAV4、Estima-Previa等車系,以及日本國內市場銷售的Ipsum轎旅車、bB、Mark X Zio跨界休旅車等等車系。

2010年式日規TOYOTA Camry車系。

2010年式日規Mark X Zio跨界休旅車。

除此之外,廣汽豐田引擎廠所生產的AZ系列汽油2.4L可變氣門引擎,更供應包括廣汽豐田生產的國產化凱美瑞與亞洲版Camry車系所使用,今年三月份開始也開始供應給由一汽豐田生產的國產化 RAV4運動休旅車使用。

在日本境內Previa稱為Estima也搭載廣汽豐田生產的汽油動力心臟。

在2004年成立後,該廠正式竣工試產後始於2005年11月份生產第一具引擎,僅僅不到四年的時間就生產超過一百萬具乘用車引擎。

2009年式日規TOYOTA Ipsum轎旅車。

此外,廣汽豐田汽車總經理葛原徹日前更正式宣佈,本月開始當地生產漢蘭達Highlander跨界休旅車的生產線,產能較投產初期更擴充一倍,八月份起廣汽豐田漢蘭達將採用雙班生產制,每月可產新車約3500量左右,較今年七月份以前月產1750輛提升一倍,而廣汽豐田也表示自從六月20日開始宣布接單以來,國產化漢蘭達的新車訂單已經超過1.5萬以上。

廣汽豐田漢蘭達跨界休旅新車。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