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夠福利:VW第六代Golf以新台幣85.8萬元大眾緣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1/2009星期五)
全球累積產量超過2700萬輛,從1974年起,代代車型掌控全球Hatchback掀背車潮流,並且獲得專業媒體以及消費者的推崇而傳承了大眾車的使命;鮮少有車款能夠在將近40年間不從焦點圈中褪去,這就是VW Golf!第六代全新Golf於眾人的期待下,於日前正式在台灣市場發表,同步推出雙柴雙汽動力級距,售價為新台幣85.8萬元起。

VW福斯汽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引進了雙柴雙汽的六代Golf。

福利一:年年頒獎,代代獲獎

說舉足輕重,應該說是不斷來自市場與媒體給予的肯定;自2008年在巴黎國際車展中全球首演以來,六代Golf除了由25個國家地區媒體票選出「World Car of the Year年度風雲車」頭銜,以及通過Euro-NCAP撞擊測試獲評為五星級防護標準之外;德國汽車媒體ADAC的「Yellow Angels 2009」也由六代Golf拿下來自35萬讀者的最高票肯定;因此VW台灣總代理古標達汽車於此時導入全新六代Golf,讓台灣消費者有機會見證得獎車款的風采。


福利二:改款外型,運動顯型

全新第六代Golf從外型的改款看起,概念發想之初就要保留Golf歷代車款的特質,像是厚實的C柱、自第一代Golf所延續的雙肋水箱罩以及動感身型,因此六代Golf在保有上述特質的同時,再融入Scirocco造型的車頂與兩側肩線,在設計師的眼中成了全新Golf的最大特色,就成為新世代掀背車最佳的視覺效果。

而具體的改款在於,水箱罩中間VW廠徽兩側的烤漆橫柵,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以及引擎蓋上的鈑痕,再加上車尾納入近似VW Touraeg的尾燈組造型除了變寬也更具系統化,讓全新六代Golf的運動特質在外型的改款更為全方位。

車頭造型更富運動感

福利三:全車系DSG加持,動感不間斷

而更為重點的動力系統部分,VW福斯汽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所引進的雙柴雙汽包含了1.6L、1.4L TSI兩款汽油引擎,與1.6L、2.0L TDI兩具高壓柴油直噴引擎,除了其中1.4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在雙增壓與直噴系統的加持下,三度蟬聯1.0升至1.4升級距之引擎大獎,並在今年以高效能拿下2009年度環保引擎獎之外,全系列標配VW引以為傲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更是六代Golf在動力輸出效率的一大保證,更是以引擎效率來提升六代Golf全車系的環保效益。

首先在1.4 TSI這顆引擎上得到最佳證明!160hp最大馬力的表現配上24.5 kgm峰值扭力,配上七前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之加速可於短短的8秒內達成,極速亦達220km/h,同時還具備CO2排放量僅有139g/km的表現;而其它像是1.6L汽油(DSG七前速)以及2.0L柴油引擎(DSG六前速)的表現也都更為精進,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為157g/km、142g/km。

在DSG六、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下,六代Golf的全系列引擎皆已符合歐盟第五期之環保排廢標準;換檔反應的靈敏,也讓不同輸出特性的引擎皆有相當不俗的駕馭樂趣。

2.0L TDI柴油引擎。

1.4L TSI雙增壓引擎

全系列標配DSG變速箱是六代Golf最強的競爭力

福利四:細部雕琢,內裝更精緻

車室內的主調與前一代Golf有相同基礎,並且在改款之後精緻度大幅提升,像是承接自Passat CC設計的鍍鉻框圓型儀表、跑車式三幅方向盤,以及中控台音響部份也大量加入鍍鉻框之元素,在精緻度上的提升是明顯可感受的之外;據VW原廠表示,在寧靜度的強化也是全新Golf的特點,擋風玻璃以獨特的阻尼薄膜來消弭車外噪音,並且在窗戶和車門等接縫處,也以新材質達到密封之效;車門鈑件則採整體式的設計,減少車門板件結合時的接點,來降低行車噪音。

另外全新造型的左右後視鏡,也有助於改善風切聲,甚至連引擎室隔音材質的應用也納入車室肅靜的考量。在車窗加厚10%、雙層密封車窗軌道、A柱排水槽改良以及軸元件經硫化處理之方式下,第六代Golf在噪音隔絕方面有歷代之最的表現。


福利五:安全至上,五星肯定

全新六代Golf的車身長度為4199㎜,與上代相比略縮6㎜、車身高度降低34㎜來到1479㎜;2578㎜的軸距與上一代的Golf車款相同,室內空間並無明顯增減;而Euro-NCAP五星級的安全防護標準,反映在配備上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全尺寸雙前座以及側氣囊、側面防護氣簾以及前座頸部防護頭枕等,車內乘員皆受到最充份的保障。

VW全新Golf於歐洲推出以來便得到消費者的高度肯定,在2009年上半年更大幅領先其它競爭對手,成為掀背車市場銷售冠軍,亦讓VW福斯汽車穩坐德國第一大汽車品牌,預計在台灣上市之後,除了延續本身的銷售佳績之外,也將為年底前將在台灣發表的全新Golf Plus以及六代Golf GTI衍伸車款進行暖身。

車幅經過細微修正,不影響車室空間。


全新Golf建議售價列表:(1.6 TDI車型10月1日上市)

車型代號 變速箱型式 性能表現 建議售價(新台幣)
1.6 TL DSG七前速 102hp/15.1kgm 85.8萬元
1.6 CL DSG七前速 102hp/15.1kgm 92.8萬元
1.4 TSI DSG七前速 160hp/24.49kgm 108.8萬元
1.6 TDI TL DSG六前速 105hp/25.57kgm 95.8萬元
1.6 TDI CL DSG六前速 105hp/25.57kgm 102.8萬元
2.0 TDI DSG六前速 140hp/32.65kgm 116.8萬元
敬請期待AutoNet的試車報導。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