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BRIDGESTONE與NEDO聯手,共同發展節能減碳輪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1/2009星期五)
有鑒於地球暖化與能源污染等問題越來越嚴重,除了從節能減碳下手,已經成為人類必要交通工具的汽車在引擎技術上也有明顯改進,同時輪胎也導入不少新科技與新材質,就為了提升耐磨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日本BRIDGESTONE的「三次元Nano結構控制超低油耗輪胎用橡膠材料研究開發」,與NEDO(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新能源工業科技研發組織在日前公佈「2009年度Nano Tech先進材料實用化研究開發」的計畫,希望能共同開發出符合現代用車人需求、又兼顧到環保節能的輪胎。

如果與現行乘用車輪胎相相比,橡膠材質裡擁有Nano結構的輪胎其耐磨耗性增加25﹪,輪胎運轉時受到的阻力降低50﹪,而這也是BRIDGESTONE和NEDO共同努力的目標。所以在BRIDGSTONE的規劃中,將選擇經濟性著稱的「ECOPIA」系列輪胎為基礎,並導入「NanoPro-Tech」技術,希望能在三年內該系列擁有Nano結構的比例可達87﹪,2014年起針對日本市場全面採用「NanoPro-Tech」輪胎。


 
 
08/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