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憂心電動車需求量不足!?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4/2009星期五)
NISSAN想要稱霸電動車市場的野心人盡皆知,車廠計畫在美國田納西州興建電動車組裝廠,平均年產量達150000輛車。為了要增加市場競爭力,NISSAN也安排在同一個組裝廠裡生產油電車,以防電動車的需求量在短時間內暫時無法衝高。

NISSAN會這麼認為不無道理,電動車雖然好處數不盡,但想要取代汽油車在一般民眾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卻還欠臨門一腳。當過去幾年當油價攀升至一加侖四美元的價格時,許多人被迫重新反省習以為常的開車習慣,挑起醞釀已久的節能減碳議題,並在全球掀起一股環保熱潮,小型車款甚至因此在美國市場闖出名堂,也堪稱奇蹟。

但是真的要讓消費者狠心放棄汽油車款,改開其他替代燃料車,似乎還是時候未到。先進汽車電池公司Advanced Automotive Batteries的總裁Menahem Anderman就曾表示 :「只要油價在一加侖五美元以下,電動車就不可能出頭。」這也意味著替代燃料車款的命運,與油價牽扯不清,剪不斷理還亂。但無論電動車的發展是否得看油價臉色,目前市面上電動車供不應求也是不爭的事實。

目前市面上可選擇的電動車款著實有限,導致想要買車的民眾仍需要排隊等候,有分析師預測一旦經濟情況改善,油價再度上揚,電動車對許多消費者而言將會是最具吸引力的選擇。


 
 
07/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