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展野心!VW投資十億美金擴增墨西哥工廠產能與新車研發計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4/2009星期五)
VW正式宣布於投資十億美元於墨西哥Puebla工廠,主要用於擴增產能與研發新車動作。
縱使目前VW與PORSCHE併購案撲朔迷離,尚未有最終確定的動作,但可以肯定的是,VW對於擴張版圖的野心從未停止,在進行PORSCHE併購動作之際,也同時透過官方正式確定,已投資了10億美元於其位於墨西哥的Puebla工廠。

墨西哥總統Felipe Calderón參觀VW Puebla工廠。
去年2月之際,VW集團董事會主席Martin Winterkorn博士便曾宣布,計畫投資大筆資金於墨西哥工廠的擴增動作,經過一年餘,此決議終於通過,VW確定要大幅投資高達10億美金的金額,用於其墨西哥Puebla工廠的生產設備擴增,同時研發當地專屬新車型。

此大筆的投資金額,由Puebla州的州長Mario Marin、墨西哥VW執行長Otto Lindner於日前舉辦的儀式中共同接收。在接收的同時,此工廠的全新生產設備已開始動工擴增,而將於2010年中問世、由此工廠負責生產的全球戰略車款也已開始進行裝配測試。

Otto Lindner表示:「我們墨西哥VW的戰略地位是相當清楚的,期望能持續的成長,並擴大我們於當地的市場領導幅度,而我們即將生產的全新車型,將是此拉大領先幅度的關鍵。另外,我們市場的成長幅度,也於北美洲佔有一席之地。」

Otto Lindner也相當感謝墨西哥總統Felipe Calderón與州長Mario Marin的大力相挺,尤其在目前汽車產業依舊蕭條的景氣中。

經過此產能擴增,Puebla工廠將可達到2100輛日產能,且將逐年增加,期望於2011年時可達到150萬輛的年產能,而此擴增動作預估花費4.1億美元,其他投資額度則如同上文所述,將花在全新車款的研發動作上,且此次的新車研發動作,墨西哥當地研發團隊將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07/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