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ARUTI SUZUKI第一季淨收入看漲!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4/2009星期五)
印度第一大車廠MARUTI SUZUKI,在印度已擁有50%的市佔率,最近又宣佈第一季的淨收入成長25%,市佔率再創新高,這全都拜全新掀背小車大受歡迎、出口數量增加所致。第一季獲利攀升至1.2億美元。

受到匯率下滑的影響,第一季汽車銷售進帳多18%,而兩款新車倍受青睞。也讓車廠連續六季以來首次獲利。隨著TATA推出超低價位的Nano,MARUTI SUZUKI在印度的地位岌岌可危。此外,HONDA、FIAT等海外車廠也虎視眈眈守著印度這塊大餅,MARUTI現在一舉一動都顯得格外小心。「新車款可以炒熱市場的氣氛,並吸引民眾前往展示間,」市場分析師Jatin Chawla表示。「MARUTI則是將這股人潮變成業績。」

據消息指出,MARUTI SUZUKI這一季共計賣出226729輛Swift掀背小車、SX4和其他車款。車廠在過去一年內又陸續推出A-Star和Ritz,現在他們小型車當道的印度,共計推出七款小型掀背車。再者歐州政府實施汽車汰舊換新計畫,也讓MARUTI的出口數量激增。「歐洲現在實行的法規對MARUTI助益良多,」分析師指出。「他們今年的出口量還會持續增加。」


 
 
07/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