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四門誰安全?IIHS撞給你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4/2009星期五)
VOLVO C30
面對車輛撞擊測試的標準越來越嚴格,車輛的安全性亦隨著提升,這是普遍被認可的事實,但是在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最新公布的撞擊測試結果,主要是針對雙門車型,也讓眾人想知道,雙門車型與四門車型的安全性有無差異?

HONDA Civic
IIHS分別以2009年式CHEVROLET Cobalt、FORD Focus、HONDA Civic、SCION tC等雙門Coupe車型與VOLVO C30接受撞擊測試,結果所有的車款均獲得G良好(Good)評價,唯有SCION tC獲得A可接受(Acceptable)評價,其中VOLVO C30與FORD Focus雙門車型更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所以雙門車型的安全性,消費者大可放心。

VOLVO C30將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列為標準配備,FORD Focus雙門車型自2009年起將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列為選配,但SCION tC並未導入此系統。此外,根據IIHS研究顯示,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可讓單一車輛撞擊風險降低51%,可能致命的多車撞擊風險也可降低20%。

根據IIHS統計,2007年美國超過8000人死於車輛側撞意外,車輛正面撞擊更造成1.4萬人死亡。在IIHS最新進行的車輛側撞中,VOLVO C30與FORD Focus雙門車型獲得G評價,HONDA Civic、CHEVROLET Cobalt、SCION tC獲得側撞A評價。此外,HONDA Civic雙門車型僅獲得側撞A評價,主要是因為撞擊測試假人產生肋骨骨折和骨盆骨折,但HONDA Civic四門車型卻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

相反的狀況,FORD Focus雙門車型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但FORD Focus四門車型側撞僅獲得A評價。

CHEVROLET Cobalt
FORD Focus
SCION tC

 
 
07/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