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美國汰舊換新計畫CARS的五台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0/2009星期一)
美國政府推動的汽車汰舊換新計畫得到正名,現在可以大大方方稱之為「汽車折價退款系統」(Cars Allowance Rebate System,簡稱CARS) ,有效期限至今年的11月1日為止。等了很多年不換車的朋友,可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換一台省油的新車來開一開。

透過CARS,民眾可獲得3,500美元或4,500美元的購車補助,而美國資深汽車記者Jonathan Alexander根據CARS的規定,選出五台最適合搭配CARS購買的新車款,這五款汽車平均的油耗表現為30mpg,並且價格便宜。這五款車分別是FORD Focus、CHEVROLET Aveo、HYUNDAI Accent GS三門車、TOYOTA Yaris三門車,以及NISSAN Versa。

Alexander指出,FORD Focus可能是美國目前小型車市場中動力最優的車款,搭載2.0L 16V Duratec 20引擎,並擁有140hp最大馬力輸出,輕易就能超越同等級的對手。CHEVROLET Aveo搭載可輸出106hp最大馬力的1.6L汽油引擎,在高速公路上的油耗表現據說可達34mpg,動感十足的外觀也適合年輕族群,且價格比Focus要來得「平易近人」。

HYUNDAI Accent目前以些微的差距,當選為美國最便宜的車款,除了擁有35mpg的油耗表現之外,優良的保固也有加分的作用。TOYOTA Yaris與Accent同為三門掀背家族,但在價格上就略顯昂貴,不過考慮到Yaris出自目前市場上最具威望的車廠之手,Yaris的吸引力可想而知,並在市區/高速公路擁有29mpg/36mpg的油耗表現。

但Alexander認為對預算有限、又想要省下油錢的家庭來說,NISSAN Versa才是最好的選擇。除了擁有寬廣的車內空間,座椅舒適且外觀有型,搭載107匹馬力、1.6升四缸引擎,在市區和高速公路的油耗表現可達26mpg/34mpg,許多Versa的車主表示實際的油耗表現其實更好。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