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量產做準備,NISSAN、NEC高性能鋰電池測試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0/2009星期一)
預計在2010年正式大量生產電動車及獨自開發的Hybrid車,並投入日本與美國市場的NISSAN,所使用電池並非傳統鎳氫電池,而是可充電且性能更強的鋰電池,當然NISSAN不可能自己生產電池,而是由AESC來操刀。

由NISSAN、NEC、NEC TOKIN共同出資成立的AECS(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於日前在日本座間事業所正式對外公佈針對汽車所開發的高性能鋰電池,並從即日起展開測試。AESC所開發的鋰電池,比起過去的鎳氫電池的功率更強,且體積更小也更輕量化,除了不會影響車輛乘坐空間,對於續航力更有顯著幫助。同時經過NEC集團的測試,AECS的鋰電池不僅安全無虞,更擁有長達10萬公里以上的行駛壽命。

而根據AESC的產能來看,初期一年可生產相當於1.3萬輛電動車與Hybrid車所需的電池,但這樣的產能肯定無法滿足需求,當然AESC也會逐年提高產能,估計在2011年可生產相當於6.5萬輛車所需鋰電池。
 
但這下問題來了,如果NISSAN的電動車或Hybrid車也如同TOYOTA Prius一樣,接到數量驚人的訂單,且AESC的初期產能也不多,那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消化訂單呢?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