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鷗跑計畫,AMG GmbH發表SLS AMG電動車初步概念!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0/2009星期一)
儘管電動車的未來是各大車廠可預見的美景,不過就目前以發表的產品來看,能夠具備一般車輛性能,至少上的了高速公路的電動車在市場中還是算少數;像是已經在歐洲許多大城進行測試的電動版smart,DAIMLER集團與M-BENZ可沒考慮讓電動版smart開上高速公路,不過別擔心,因為有AMG GmbH此性能部門更適合來開發出一輛電動跑車,而日前AMG GmbH便正式發表了相關的研發計畫。

這輛電動跑車將以AMG最新作品—2011年式M-BENZ SLS AMG的平台為基礎打造;根據AMG GmbH表示,用來取代571hp最大馬力V8引擎的動力系統,將是配置於四個輪胎附近的電動馬達,搭配上SLS AMG原有的AWD系統與分別配置在前後軸的兩具變速箱,除了可調配四具馬達個別輸出的動力,也可更精準與效率的控制扭力輸出,預計總共能輸出相當於525hp的最大馬力,並且峰值扭力有可有89.86kgm的表現。

M-BENZ AMG GmbH首席經理人Volker Mornhinweg表示:「馬達驅動的SLS AMG,將是我們重新定義超跑的作品,對我們而言這不只是一項責任,這項開發工作如同是AMG傳統般的令人興奮與重要。」

初步預估這輛電動版的SLS AMG在加速表現將不會比V8引擎版本遜色太多,若是V8引擎在0-100km加速表現為3.8秒,電動版本將以4秒為目標;相較於北美FISKER Karma電動跑車的5.8秒,AMG GmbH要達成這樣的加速表現,必須先克服400V/48kWh鋰電池的重量問題,再來就是配合馬達模組所必須修改的車體結構,動力系統將配置在比一般引擎更低之處來使配重更為平均。

目前AMG GmbH尚未發表相關的工作時程,以及充電時間等細節,不過這僅僅只是相當初步的設計概念,要看到電動版的SLS AMG上路至少還需要幾年的時間,畢竟連汽油版的2011年式M-BENZ SLS AMG都還沒發表。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