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積水問題,Loris Capirossi發出不平之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0/2009星期一)
義大利籍MotoGP老將Loris Capirossi身為MotoGP安全委員會主席,藉由2009年MotoGP德國站的賽道排水問題,拋出問題質疑賽道主席,要如何在如此積水的賽道辦比賽?讓車手可以安全地在此賽道比賽?因為就在日前舉辦的MotoGP德國站排位賽,積水問題最為嚴重的第七彎,就有許多的車手在此轉倒,也包括Loris Capirossi。

Loris Capirossi對此表示,賽道整體的排水性還算良好,問題在於下雨時在賽道不平整的地方會產生小水坑,一但車手騎車高速壓過這些小水坑,就有可能瞬間讓輪胎失去抓地力,進而發生轉倒意外。

MotoGP可以在雨天以高速騎乘,但是若賽道積水,輪胎失去抓地力,就算是車輛調校再棒,輪胎的抓地力再好也是枉然,身為MotoGP安全委員會主席,Loris Capirossi有此責任也有此義務,要求賽道主席解決此問題。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