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計畫2011年於日本推出混合動力輕型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0/2009星期一)
在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受邀專訪NISSAN自動車原廠技術行銷經理土井三浩,並且充分瞭解未來數年NISSAN自動車在替代能源領域的發展之後,日前又傳出最新的外電消息,在第一款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乘用車,將與第一款全電動量產新車同步問世後,原廠計畫在2011年推出全新油電混合動力輕型新車。

NISSAN Altima Hybrid車室內裝,其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作動主要在中控台顯示。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2010年即將與首輛量產電動新車同台發表的新世代混合動力新車,將具備搭配排氣量在1.8L以上汽油引擎的能力,而且也將陸續推出面向全球汽車市場的量產車款,另外針對日本境內的汽車市場,NISSAN自動車還要在2011年在日本當地推出一款具備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輕型新車,可能包括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

今年初以來在日本汽車市場,全新世代的TOYOTA Prius與HONDA Insight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均締造前所未有的銷售新高記錄,而為積極卡位NISSAN自動車也將推出新車以滿足市場需求。

2009年式NISSAN Altima Hybrid。

2009年式NISSAN Altima Hybrid。

根據消息指出,NISSAN自動車將在量產新車上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基本配置與HONDA類似,均以電動馬達輔助燃油引擎運作以提升整體效能,電動馬達的電池將採用體積小、重量輕、容量大的鋰離子電池,而且電動馬達將採用與TOYTA自動車不同的單馬達雙離合器配置,預計搭載這項技術的NISSAN乘用新車,與搭載傳統燃油動力的燃油經濟性相比將提升約50-60%,幅度遠較目前已經在北美汽車市場銷售的2009年式NISSAN Altima Hybrid高上不少。

HONDA Insight引擎室。

HONDA Insight車上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示意。

目前美規2009年式NISSAN Altima Hybrid新車採用的是來自TOYOTA自動車的混合動力技術,動力系統搭載入門款的汽油2.5升直四引擎,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電動馬達,讓最大馬力輸出達到198hp,油耗表現約比搭載同排氣量汽油引擎降低20-30%左右。

HONDA Insight儀表會顯示即時油耗表現,並且以簡易的圖像告知駕駛人...

..HONDA Insight儀表還會提供各種模式下的不同油耗資訊,讓駕駛人知道在各種行車模式下的油耗表現。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