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佈局Hybrid戰略,下一代Auris Hybrid將在英國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0/2009星期一)
以Corolla底盤為基礎,並可視為Corolla掀背版的Auris(日本稱為Blade),在歐洲銷售成績僅次於Yaris,而後繼車款雖然還有兩年多才會問世,但TOYOTA卻已經宣告接下來的策略,那就是Auris將增加Hybrid車型,並在英國進行生產,至於柴油版的產量可能會因此縮小。

由於歐洲各國不斷推出更嚴苛的環保法規,雖然柴油車與汽油車的比例旗鼓相當,但礙於新標準實施及油價越來越高,因此TOYOTA將發展重心進行調整,從原本的柴油科技轉換成最引以為傲的Hybrid。所以針對下一代熱賣掀背車Auris,不僅賦予Hybrid車型,更將英國列為重要生產基地,以讓更多歐洲消費者瞭解Hybrid的優點。

根據瞭解,Auris在2006年正式發表時就已經被定位成歐日戰略車,2008年於日本僅銷售22,901輛,但在歐洲卻銷售16.3萬輛,成為僅次於年銷售24萬輛Yaris之後的熱銷產品,自然成為TOYOTA眼中的金雞母。預計在2012年全面大改款的Auris,依然在英國TMUK與土耳其TMMT進行生產,不過TOYOTA卻另有規劃,那就是在TMUK增加Auris Hybrid的生產線,一來能提升英國廠產能,二來也能拓展Hybrid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要習慣柴油科技的歐洲消費者改換Hybrid,可能沒有那麼容易,主要是Hybrid車價格比起柴油車高,且Hybrid車並沒有手排變速箱,倘若能克服這些問題,TOYOTA的Hybrid大軍才有可能進入歐洲市場。


 
 
07/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