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佔東南亞,VW選擇從印尼雅加達開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2/2009星期二)
大規模前進東南亞與南亞,VW集團展現強烈的市場野心。
在VW所計畫的2018年成長目標中,東南亞一直是相當重要的成長市場,能於此地區獲得高度市場進步表現,對於VW全球銷售成績將有所助益,因此日前VW宣佈,為了進一步於加強於此市場的連結與掌控,將與印尼合作夥伴〝INDOMOBIL〞共同建立當地裝配工廠。

VW首次進入印尼的生產據點,選擇於首都雅加達設立,未來將負責VW車款當地裝配任務,與INDOMOBIL共同建立的裝配廠,將從今年夏天開始負責生產Touran車型,起初僅有百餘台的生產規模,未來則將穩定增加產能,至2012年將以CKD此全散件組裝方式生產VW車型。

除了印尼雅加達外,VW也將進一步的擴展東南亞市場,包含VW品牌之外,AUDI、SKODA、VW商旅陣容也將陸續進駐東南亞市場,逐步達到集團擴展目標。

而此前進東南亞的動作,也是繼VW集團前進南亞印度第一座整車廠之後的第二個大動作,除了清楚顯示VW朝著既定目標穩健邁進外,在去年下半年金融海嘯開始對全球汽車市場消費景氣產生衝擊,尤其是對原本被視為主流市場的歐美日等地之後,各大車廠紛紛將投資轉移至所謂新興市場,以彌補過去這段時間對於歐美主流汽車市場消費景氣變差之後的損失,而VW對於東南亞與南亞市場的登陸計畫,相信與上述原因有著高度呼應。


 
 
05/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